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口语表达是:
at home 在家里
Gratitude Basic Patterns
感激 基本句型
You’re always on the phone with your mom for hours
你总是同你妈妈打电话,一打就是几个小时。
I’m not dressed.
我还没有穿好衣服呢。
I need you to do me one more favor.
我需要你再帮我一个忙。
It’s becoming really messy in there.
那儿变得一团糟。
It’s your turn to cut the grass.
该轮到你除草了。
I’ll take the dog out for a walk.
我把狗带出去遛一遛。
You need to clean the floor this afternoon.
你今天下午需要扫地。
The refrigerator light isn’t working.
冰箱的灯坏了。
We’re almost out of toothpaste.
我们的牙膏快要用完了。
I just want to relax and watch TV after work.
下班后我只想看电视,放松放松。
What’s for dinner tonight?
今天晚餐吃什么?
I don’t feel like cooking tonight.
我今晚不想做饭。
I spent most of the afternoon taking a nap.
我下午的大部分时间都在打盹。
Your parents are coming over for dinner tomorrow.
你父母明天来吃晚饭。
Have you met our new neighbors across the street?
你见过我们街对面的新邻居吗?
英语小俗语 — 关于『名字』的那些事儿
英语姓名的形式及其演变,也许是饶有趣味并颇为有益的。中国人的“姓名”,姓在前,名在后。而在英语国家却是名在前,姓在后。西方人习惯“名姓”排列。
英语中姓是surname,名是given name。given name又分作first name,second(middle)name。如某人的名字叫Linda Jane Chapman,其中Chapman是surname(姓),LindaJane是given name(名)。而在given name中,Linda是firstname,Jane是middie或second name。
不过,在按字母顺序排列的人名表中,上述的名前姓后又要颠倒过来,成为Chapman,Linda Jane,这一点我们必须了解。和中国人不同,英美人取名重音不重义。他们给孩子取名时,主要考虑这个名字与姓放在一起读出来是否上口悦耳。
不过也有一些家长,他们是以一些特定人物的名字来给其孩子命名的。这些人物可能是他们的朋友,也可能是他们的亲戚,当然这人物中也包括名人显要,家长给孩子起这些名字,目的是为了让孩子长大后,也成为这样的一些人物。
,